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

2 DAYS 1 NIGHT HATYAI TRIP (141209 & 151209 )


托到今天才POST上来,真的够慢咯!不好意思咯!首先,让大家了解一下合艾咯!

宋卡府在行政区上划分为10区,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合艾(Hatyal),合艾是泰南14府的交通中心和经济枢纽,在最近10年中,成为南方发展极为蓬勃的一个城市。由于此地距离马来西亚只有36哩,所以马来人是占数量最多的观光客,一年约有60万人次来访。虽然合艾不是宋卡府的府会,但是却成为泰南地区主要的城市。

合艾(Hatyal),位于曼谷以南1000公里处的泰南宋卡府,是泰国与马来西亚两国交通要道,泰南第一大城,商业旅游区,有“泰南心脏”之称。合艾之意是大沙滩,这里沙滩绵长,景色宜人。合艾居民中泰籍华人占多数,主要是客家人、潮州人。
在购物方面,合艾绝对可称为一个购物天堂,主要是这儿出售了许多价廉物美的泰手工艺品、虾米、腰果、脆鱼干等产品,其中最特别的是棉织品以及皮影戏中的人物造型,至于主要的购物区是在NIPHATUTHIT2AND 3RD.,(尼帕乌迪二及三路)、SANCHANNUSON(桑昌努松路)和PLAZAMARKET(广场市场),不管是当地人或观光客都喜欢在此讨价还价,享受随意蹓跶与与自在购物的感觉,并挑选自己最心仪的手工艺品。

漫步合艾街头,举目见到的店铺名称,十有八九用中文书写,剧院、警署名也是中泰文并用,路上行人说话,也多为客家或潮州话,其中客家话为这里的第一语言。合艾商业发达,物价低廉,市内百货公司林立,街头巷尾尽是售卖各种商品的小摊档,其中不少假冒的“名牌”饰物,手工精细,以假乱真,价格便宜。由于语言、物价等方面的特点,合艾已成为各地,特别是香港、澳门、台湾人竞相踏足的旅游热点。合艾越寺是当地唯一的佛寺,内有卧佛一座,也称“卧佛寺”,终日香火不断。

合艾市区内的观光景点,其中最显著的便是长达35公尺的卧佛,这是全世界排行第三大的卧佛,同时也有一座泰南文化村相当值得参观,每日有各种表演,可以使游客深入了解到属于泰南传统的舞蹈文化、及民间艺术。如果想要离开市区,附近也有多处名胜可以来个半日游,在合艾以西24公里处有一个景色优美的象牙瀑布(TONNGA CHANG),水流循着七个台阶顺流而下,然后再分为两道,就如同大象的两颗象牙一般,因此而得名,尤其在雨季过后的10至12月,水流尤其丰沛壮观。另一个有名的景点是大象泉之穴(THAMKHAO RUP CHANG),距离市区大约10公里的地方,其中有3个洞穴,内部完全是奇形怪状的石昏和钟乳石,有的甚至形同佛像一般,极具有观光价值。

合艾同时也是个可提供各种运动和娱乐消遣的城市,其中令人回味无穷的娱乐活动,就是既惊险又刺激的斗牛竞技比赛了,这乃是南部地区最富有传统风味的节目。当所有的观众看着场内的两只野兽顶着角尖在比赛力气的时候,那种紧张气氛会让所有的人欢声雷动,本地区有两个竞技场,在每个月第一个星期日会举办斗牛比赛。


第一站,我们去了Wat Kong Kah Leap崆卡利寺,也是叫阿真通庙(Archan Thong)
阿真通是已经圆寂了,但他的尸体不会腐烂及他的头发会长哦,是不是很神奇叻!在那里还可以冲花水,冲了就会发财等等吧,我也不是很懂,嘿嘿。

第二站合艾燕窝和皮革专卖店
那里的确是卖很多东西,但都不适合我,可是我看中一双娃娃鞋,但却没买,因为表姐说很贵,我也是那么觉得啦,表姐说巴刹买不用酱贵,所以就没买咯!

第三站合艾土产店
那里也是有好多吃的东西咯,那些AUNTY啊买超多的,是他们的最爱嘛!我也买了一些,都是买我爱吃的,哈哈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多观音。。。

 
@ 笑佛 @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观音山拍的风景。。。

第四站观音山
我们去的时候,真的超热的,弄到我只是走马看花而已,而且有些人都没下车呢,因为来过了!那里特别的是还可放鞭炮呢,代表着大吉大利吧!

过后我们就CHECK IN 咯,那时已有三点多吧,放好行李,我和表姐都冲个凉,休息一下,我们就往下一个地方出发,那就是巴刹,原来那里的巴刹是开到酱迟的,因为那地方专门赚游客 的钱嘛!那里真的有好多档口呢,什么都有卖,吃的,用的,全都有咯,只怕你没钱,嘿嘿!那里卖好多的鞋咯,单单一档就有上百的选择哦!




















这是用表姐相机拍的~~六点多的时候~~

晚上的时候会有灯哦~~漂亮叻~~

第六站白钢塔
这塔真的很美,整座寺都是由白钢建成的,它的楼梯是白钢旋转,走上去时还有点怕怕的。塔的四周围有着好多钟哦,我们烧了香后就去敲全部的钟,还蛮吵的,咔咔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塔里面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里面的设计。。。




这就是楼梯。。。上来时拍的。。。我表姐。。


吃了晚餐后,我们就开始走夜市,从酒店走到那夜市不会远,还蛮热闹的,也是有卖好多东西。其实要看人妖SHOW及TIGER SHOW都有的,我都很想看,但就是没人陪我看,可惜咯,又没机会看,上一次在PHUKET也是。

麦当劳~~哈哈~~有中文名哦~~第一次看到 =)

隔天早上我们又再往巴刹出发,这时才真真地血拼,因为比较有时间。当然我也买了不少,而且还破记录,为何说破记录呢?待会你就知道。。。当然吃的我也有买,但不多啦,因为我怕重嘛。若老妈又去的话就比较好,因为他较会买啊,哈!

这次的旅程算还好而已,因为去的地方很少,有很多地方没去到咯,如宋卡撒米拉海灘,鼠岛及猫岛,四面佛等等。我觉得那位ORGANISER(我的远亲) 不是很厉害咯,每次招都是去同样的地方,我哥之前有去过,所以知道咯,而且也不便宜叻,百六(包两餐),有些人去才百三(包两餐)。

这就是宋卡撒米拉海灘(SAMILA BEACH)~~没去到。。。

这次的导游人很好哦,会跟我们讲解如何拜拜的步骤啦,合艾的历史啦,他还主动帮我们拍照呢!我好像都没提到美食呢,那里的美食不错吃啦,包两餐的我都觉得不错。其实合艾有好多小吃,但偏偏我就没什么品尝,唉,可惜咯,原因啊,应该是没人陪吃吧!我就只品尝了椰子雪糕,它有点特别啦,有放着花生及好像是番薯和海底椰吧,还不错吃啦,没吃过的,可品尝啦,因为在大马很少会看到有人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椰子雪糕

 

勿洞的燕窝~~两百泰铢~~不错吃~~

以下就是我的战力品啦:

 
 锁匙圈~~我的名__IVY~~还蛮贵的~~八十泰铢(RM8)~~而且弄得不是很美~~有点歪了~~

我一共买了三双鞋~~第一次买这么多~~破纪录~~因为便宜嘛~~第一双是高跟的,设计普通罢了(有个RIBEN)~~两百五泰铢(RM25)~~顺便可以拿来当新年鞋了,嘿嘿。。。这双开包了~~


第二双是娃娃鞋 ,喜欢它的设计~~
我买贵了~~230泰铢(RM23)~~表姐才买200泰铢(RM20)类似的~~

 
 第三双也是娃娃鞋~~两百泰铢(RM20)~~




包包~~我也觉得贵了~~两百二泰铢(RM22)~~
我一直跟那位泰国妹减价~~但她还是不肯再扣~~


这三双鞋子和包包都是在巴刹买的,其实在巴刹买东西,也是要讨价还价啦,不然你肯定买到超贵的东西。还有啊,最重要的是若你有心要买才跟他们减价,不然那些小贩肯定会很生气哦!
第一次买袖子宽宽的衣服~~穿起来不错~~百五泰铢(RM15)

这次我一共花了有四百多吧(加百六) ,包括全部啦,算贵吗叻,应该贵吧,但是值得的,哇咔咔!有没有发现有些地方没照片的,因为我没带那架好相机去,三哥带去台湾了,所以是用我表姐相机拍,她只是在白钢塔拍较多罢了!而且,有些照片是我从WEB找来的,不好意思咯!

最后,我想说合艾是个不错的购物天堂。这次去了(老爸说来了,下次就不用再去),但是错的,我还想再去咯,因为还觉得买不够啦,而且很多小吃我还要要品尝啦,所以呢,合艾,我还会来哦!

P/S: 下个月不懂要不要再去呢?可是想到又是那ORGANISER办的,就有点闷。。而且又贵啊。。。除非ORGANISER算我便宜点,那我就去,哈。。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很想去,也很想再次吃泰国的雪糕,很特别!!
    哇,你买很多哦。。。嘻嘻!!

    回复删除